嘈雜雨聲打落在各戶窗上的遮雨板上

雨聲此起彼落,有輕有重

為夜晚奏出一首另類的交響曲

 

為此我還是能如往常安穩的闔上眼

這兩天的溫度非常適合睡眠

用不上多久即沈穩入睡

 

偶爾做一次夢,並無什麼

往往是一覺醒來,對於夢境的片段稍有深刻印象

其餘的片段淡如炊煙

與此不同的是

昨晚的夢記憶尤其深刻,像是刻畫在腦海中

 

一個平淡無奇的背景

妳像我走了過來,妳不語

就只是牽著我向前走,路上的景象

是我們相處的片段,像是按著重複播放鍵般的播送

有開心、有難過、有爭執、有甜蜜、有著一般情侶般都有的那樣

接下來是很多的透露著晨光的圓圈

裡頭站得盡是妳的朋友與我的朋友

還有一個圓圈顯得黯淡,有三個我看過以及一個純黑面孔,但我不自覺的就明白這裡頭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

當然這個圈也只是一掃而視而已

再來場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瞬間轉變

換到一個我非常熟悉的地方

不大,幾坪而已,有電視有電腦有床舖有廁所,有滿滿的衣服,有雜物,還有一張我知道他底下方著霉的小桌子

然後這裡也擁有許多的片段,可以算是我們的避風港了吧!

突然,一隻玩偶雞衝破了這個畫面

朝我撲來,玩偶雞大我兩三倍之多,我看不見它的臉龐

下一秒只顧著拉著妳回頭跑,跑了一小段回頭看追

這玩偶雞似曾相似,腦海裡閃過這不就是妳視訊裡愛秀的那個玩偶雞

拉拉熊從後方拍了妳的肩膀,向妳介紹他的朋友,就是眼前這龐然大物

妳開心的不能自己...

下一秒,龐然大物拉拉熊皆從妳的身邊即我眼前消失

畫面又再度轉為黑暗,只是上方多了幾個亮點,我想那是星星

我們坐在草地上,微仰著頭直視前方夜空的星星

轉瞬有流星般的亮點急速由下方攀升直上,在夜空炸出璀璨的煙火煙花

然後漸漸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即起直上

夜空被炸得五顏六色,燦爛亮麗,與黑色的夜空形成極為強烈的對比

因而相對顯得漂亮而美麗

煙火聲,碰!碰!碰!

外面遮雨板的聲音,碰!碰!碰!

就這樣我醒了,回想最後一幕的畫面

不就是妳我在一起的第一天的夜晚看得雙十節的煙火

 

 

夢,反映了真實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n* 的頭像
    Lun*

    LesterLun*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